大陸網民:歷史上最失敗的奧運開幕式

文/大陸網民

首先就來個政府領導一大籮筐的介紹,把奧運政治化,不知道還以為是什麼聽政會還是政治局會議呢。張藝謀用燈光把現場搞得光怪陸離,砸錢玩效果玩場面可真是在行。從頭至尾都是吼,吼多了感覺很吵!敲鼓打太極,人山人海,咋一看覺得,場面恢宏 但觀後感索然無味。

開篇還有些許亮點,比如畫卷讓人眼睛一亮,驚豔!但過後你發現除了驚豔還是豔,這樣一個大號創可帖一樣的東西反復使用。想表現的東西太多而又太倉促,主題之間承接無緒,缺乏主線,毫無連貫性,誇張的文化元素的堆砌,一本流水帳嘩嘩地翻啊翻。畫卷上想體現的內容不清晰,畫什麼中國畫水墨畫,整一個‘亂’。那紙卷還升空,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印刷術表演中,突出漢字‘和’更是完全就是網友猜測的萬人打麻將,最後和(胡)了! 淪為一個大排場!

奧運會開幕式表演中國古老的活字印刷術時,一個烏克蘭女記者不太明白什麼意思,就問身邊的中國記者:“場內是在表演搓麻將嗎?”頓時雷倒一片,哭笑不得。不禁想起網友惡搞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鳥巢內擺1萬張麻將桌,4萬人在民樂演奏中狂搓,樂聲至高昴處嘎然而止,全體起立高呼:“胡”,此刻胡總書記閃亮登場,向大家招手致意,宣布第29屆夏季奧運會開幕。

期間你會發現,兩個現場解說就嘰裡呱啦像兩只蒼蠅一樣讓人厭煩,就連彈古箏時需要靜心,還唧唧歪歪個不停!然後是什麼飛天什麼的,亂七八糟,和章魚類似,滿場吊機飛舞,眼前全是亞威掉繩,雜亂無章毫無美感!搞個什麼地球出來,黑不溜秋,嚇人那。那什麼木偶提線,在諾大的體育場,給誰欣賞? 這就扯到了導播,整個直播過程的機位水平都有問題。攝像和導播都太次了。鏡頭經常晃動,該切點時切面,切面時他倒切到點,有病啊!

燄火那麼多拍得毫無衝擊力。鏡頭現了很多明顯失誤:比如郎郎彈鋼琴,旁邊小女孩在挖鼻孔,搖頭晃腦好幾次都差點睡著。要不是就抓到江的妻子在那打瞌睡,服! 動不動把畫面切到官員那裡,這馬屁任何時候都不忘拍的,巨惡心。奧運無環會旗竟然讓軍人來升,很中國很特色,表達獨裁思想?比較有特色的就是,萬人搖扇子,那叫一個熱啊,一個特色!

劉歡竟然穿T-恤去常主題曲,牙都笑沒了。那個主題曲怎麼感覺和喪歌一樣哀傷。突然想到那些穿漢服的孔子學生那裡鬼哭狼嚎的,一群鬼帝王意識借屍還魂的雜耍。   

然後是代表隊入場,時間冗長,解說員口才爛,一直介紹人家以前拿了多少個金牌參加過多少次運動會,丫的不會也該學學別人怎麼解說。期間我們三個人一起看開幕,這時候竟然有一個睡著了,有才啊! 另一個把電視畫面切到電視劇,無聊透頂!只等著最有懸念的點火。趕集般嘈雜的運動員入場音樂,失敗!從未出現過的那麼小的字幕,失敗!!然後你會發現地面上盡是紙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數千個白衣MM玉腿那裡蹦啊蹦的,和黃金甲的奶子有的拼。 和姚大個一起走的小孩手上的國旗是倒置的,算不算創意?

就在這樣昏昏欲睡中,點火藝術開始了,娘的這樣的點火方式也搞什麼保密,侮辱中國愚民的智商啊!又是兩條條鋼絲,巨粗!小孩子飛 ,飛天在飛,宇航員飛,地球上的小人也飛,李寧最後還飛,多麼神奇的一個鋼絲雜技表演。點火出現畫卷和李寧不合拍,完全毀滅了這個不算創意的創意,最後點火那是個體力活而已,為整個失敗畫上完美的句號!按計劃應在北京時間11:30分點燃的鳥巢主體育場的火炬,可等Li-Ning 先生叉腰點燃那個KFC甜桶的時候,時間已經是8曰9日。一網友砲轟點燃火炬時間把握失敗,"排練了那麼多次,竟然在2008年8月9日點火,還有什麼承諾?然後你困頓中惡心無比,還發現竟然沒在會場出現惡心的福娃,這也算是一個創意吧?真是汗顏,“期盼已久”的點火儀式竟然是雜耍中的鋼絲吊人。和以前的水中點火,射箭點火,拳王阿裡在顫抖中的點火相比簡直是**。張藝謀真是日薄西山江郎才盡了。

五千年文明本來都很美,如同別人說的,當代中國很難找到文化的亮點,唯有唐宋讓人遐想無限~~~整個儀式從藝術上講是成功的,但中國人對此似乎已經不再滿足,他們渴求更多的情感的道義的激動,但失望似乎常常存在。

沒文化的張大忽悠使出渾身解數,果然用巨量的銀子整出一場沒文化的虛張聲勢的開幕式。充斥眼簾的煙 、一成不變的“畫卷”表演區、全部的表演元素都被湮沒在泛濫成災、光怪陸離的聲光電技術中,滿場都是演員卻看不見“人”的表演,開場不久便讓人感受到視覺和聽覺的疲勞。矯飾過度的文化符號的簡單堆砌粗糙拼貼,造成表象元素與文化內涵的嚴重割裂,凸顯出張大忽悠對“大一統”、“國家力量”的敬仰崇拜及其真實人文底蘊的缺失。

大家可以回想和對比一下四年前希臘奧運開幕式上,呈現給觀眾的那種啟迪靈性、沁人心扉的溫暖和愉悅,就能明白,悠遠豐厚的文明可以表現得那樣的從容自信,而現時的粗俗暴發戶卻只會扔鈔票壯場面──你們不是有高科技聲光電技術麼?老子給你們整一出從頭到腳統統布滿“聲光電”的開幕式,咱們可有一拼了吧!殊不知有了錢後搬技術易,搬精神和文化、搬自信──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