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韓國】瓷器 / 昌德宫

【新唐人2008年8月10日訊】【你好韓國】(41)瓷器 / 昌德宫:朝鮮時期的陶瓷帶有明顯的自然美。

現代人每天生活在高度壓力下,倍感身心疲憊,我們你好韓國節目在夏日裏送給您一份真誠的祝福,願日帶給您温暖;月帶給您温馨;星帶給您浪漫;雨帶給您滋潤;願您永遠開心不老。

瓷器:
韓國人從新石器時代就開始燒製瓷器了,高麗時期青瓷成為主流,進入12世紀高麗青瓷中純青瓷的工兿技術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地。這個時期還發展了在器身上鑲嵌金、銀、蚌殻拼成花形的鑲嵌工兿。那麽朝鮮時期的陶瓷帶有樸素的平民風範,也就是説朝鮮時期的陶瓷帶有明顯的自然美,而不是人為的技巧。高麗和朝鮮時期的瓷器風格完全不同,現在我們就去了解更多的韓國瓷器吧。

昌德宫:
韓國有大量的傳統樂器,現在一共有60種左右不同的樂器保存在國立國樂院。為了繼承和弘揚韓國的傳統文化–國樂,韓國政府專門于1995年2月正式建立了韓國國樂博物館。昌德宫我想大家都知道這是韓國的第二大宫殿,並且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産。那麽今天我們就帶您到這個古老的宫殿去欣賞一場古韵十足的傳統音樂會。

觀衆朋友們剛才我們欣賞了一場古典音樂會,現在我們還為您準備了一首好聽的現代流行歌曲,在您欣賞歌曲的同時我們也要和您説再見了,觀衆朋友們我們下期你好韓國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