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棒球 洪一中將率領中華隊創造奇蹟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十日電)八支勁旅角逐的北京奧運棒球比賽,將在十三日點燃戰火,中華隊雖然信心十足,但是並不為球迷普遍看好,不少球迷在網路上甚至悲觀地認為,中華隊可能不如雅典奧運的第五名,跌落第六名。

中華隊被球迷看衰的主要原因是,徵召旅外球員並不順遂,除了王建民、郭泓治等強投無法為中華隊效力外,胡金龍、陳鏞基的二、游鑽石連線也因為道奇球團拒絕中華棒協徵召胡金龍,以及陳鏞基右膝受傷,雙雙無法為中華隊效力。

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也承認,本屆奧運中華隊陣容確實不如上屆的雅典奧運,不過,中華隊將全力以赴發揮團隊戰力,先以打進四強為目標,希望在預賽能夠擊敗荷蘭、中國、南韓和加拿大順利闖進四強,再伺機在交叉決賽中坐四、望二爭第一。

由剛結束的五場熱身賽看來,洪一中說,中華隊猶如吃甘蔗,愈打愈好,而且對教練團下達的作戰指令,都能充分執行,他個人對中華隊信心十足,不會計較外界的看法,而且球是圓的,只有打了才知道。洪一中並說,拚奧運沒有什麼好怕的,中華隊將全力一搏。

上屆的雅典奧運,除了中華隊外,其他七隊分別是古巴、日本、加拿大、澳洲、荷蘭、希臘、義大利,最後由古巴奪得冠軍、澳洲獲亞軍、日本第三、加拿大居第四,中華隊先後不敵加拿大、古巴、義大利、日本屈居第五名。

本屆北京奧運,澳洲、希臘、義大利無緣參賽,換了新面孔美國、南韓和中國,其他古巴、加拿大、日本、荷蘭再度出馬角逐,只有荷蘭曾是中華隊手下敗將,中華隊在本屆比賽的難度可以想見,也難怪許多球迷都難以樂觀。

不過,關關難過關關過,洪一中不但是「智多星」也是「福星」,他在接任中華職棒La new熊隊總教練一年半後,就將熊隊由墊底的第六名鹹魚大翻身,一躍而為總冠軍,同時率領熊隊揮軍亞洲職棒大賽,只以一分之差不敵日本火腿隊,拿下亞軍。

今年三月,在各方不看好的情況下,洪一中臨危授命,接下中華隊總教練職務,結果率領中華隊在奧運八搶三資格賽中連克強敵,以五勝二負戰績,搶下最後一席奧運門票,對洪一中來說,他從來不相信逆境,而且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他並說,本屆奧運時他將出奇兵,讓球迷刮目相看,球迷不妨拭目以待,中華隊或許在奧運中將將創造奇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