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中學生奧運感言:中國政府太敢花錢了!

瑞典一位剛剛畢業的中學生托馬斯驚嘆,北京2008奧運開幕式是他平生見過的最奢侈和最不可思議的表縯,因此他得出了自己的結論,中國政府是最敢花錢的政府,中國政府太有錢了,開幕式是中國政府要顯示它最有錢。

托馬斯剛剛中學畢業,據說他的智商測驗進入了瑞典前5%之列,這意味者他可以順利的被類似MIT這樣的大學錄取。他對理論物理很着迷,業餘時間編程,設計遊戲,談起話來很天下無敵的樣子。畢業前整天計劃加入瑞典軍隊,攷試通過后又改主意了,要進入大學學習。他時常說起父母如何有錢,就是不給他用。所以,暑假期間找了份工作,一天工作8小時,就為能有點錢買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奧運是這個男孩最期盼的了,開幕式的第二天,托馬斯就帶者一籮筐的問題興匆匆的來了。

北京奧運開幕式的場麵徹底徴服了這個男孩,他不停的說:沒見過,從沒見過這么奢侈的場麵,太震撼了。經歷了打工生涯的他一定知道有錢是多么不容易,所以不停的問,建這鳥巢多少錢啊?那么多煙火不停的放,還不只在鳥巢放,要多少錢啊?那場地的設施太豪華了,那么多人,沒見過啊,中國政府太敢花錢了,這世界上最敢花錢的就是中國政府了。他還不得其解的是為什么這么花錢啊?我覺得託馬斯的智商不夠用了。本來,北京奧運也不是一般有理智的人能籌劃和能理解的嗎,智商高沒用。

我告訴他這場奧運投入了450憶美元。啊?半個海灣戰爭?我想別只驚嘆了,說說看明白什么沒啊?可是他好像只有問題,為什么反復唱着一個調子的歌?為什么總是一個調?這孩子大概沒音樂細胞,我聽者調還是不同的。喔,為什么把人吊起來在空中跑啊?這都不理解,馬戲團空中飛人貝。太有錢了,中國政府好像就是想讓全世界知道他們多么有錢。得,又回來了,怎么想到這了,不會妒忌了吧?這孩子是被開幕式弄傻了,就快開學了,還能回過神來不啊。

說着說着,冒出一句,你說如果中國沒有了共産黨,國旗的顔色是不是會變?不會是紅的了吧,會不會是蘭的?我想這好像是中國過渡政府旗子的顔色,怎么看完開幕式想到中共要倒耶?難不成開幕式把他變成了反共勢力?中國過渡政府沒準應該感謝藝謀導縯呢,謀殺了藝術卻成就了反共勢力。哈,笑談,別認真。

張導的開幕式難倒了這個自恃天才的瑞典少年,從頭到尾除了錢,什么也沒看明白,除了錢,什么也沒記住。我建議央視把張導邀來解答這個天才的問題吧,我說不明白的,他的問題也是我的問題,他不懂的我也不懂。想問問張導,這少年的結語對不對啊:中國政府就是想告訴洋人,它多么有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