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跌破2500點 金融家建議股民擇機空倉

【新唐人08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辛菲綜合報導)在中共當局宣稱的「維穩」聲中,滬深股市在前一交易日大跌超過4%的基礎上,週一(11日)再度雙雙出現5%以上的巨大跌幅。上證綜指失守2500點,創自2006年12月以來的近20個月新低。與此同時,今日公佈7月工業品出廠價格(PPI)上漲 10%,創1996年以來的最大漲幅。

金融專家指出,對維穩的期待,在某種程度上干擾了投資者的選擇。因此,股市需要與政策市的徹底脫離。政策市中,外力介入或干預的結果,永遠是弱者遭遇更沉重的悲傷。在通貨膨脹惡化、經濟持續下滑的形勢下,中國股市將進一步下跌,股民應放棄對當局救市和股市反彈的幻想,盡早擇機空倉,逃離股市。

著名政經評論家伍凡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指出,股市暴跌是股民絕望情緒的直接反應,也是對中共一面高喊維穩一面仍在抽老百姓的血的最憤怒的控訴,同時也是在喚醒更多的股民看清中共的邪惡面目。他說,中國的各個領域都是同樣的道理,都是中共屠戮百姓的場所。老百姓只有徹底放棄對中共的幻想並脫離中共,才能走向新生。

11日股市再次破記錄暴跌之日,股民們在網上更大力度的炮轟中共,表達對股市、對當局放棄幻想的悲憤之情。有股民說,經歷了8月8號的股市,夢終於醒了,什麼「維穩」,全是虛偽的騙子,都是在忽悠善良的中國股民。中小股民唯一的出路就是全體出倉,讓證監會領著一幫既得利益集團自己跟自己去玩狗咬狗的遊戲。還有股民指出,看來這種機制已經到了必須要改變的時候,否則無數弱勢群體永遠只能處於「人為刀俎我為魚肉」的悲慘境地,我們的子子孫孫將永遠遭受這種被掠奪之苦。

奧運開幕後首日暴跌 中國股市創20月新低

慘雲迷霧伴熬運,散戶無奈淚沾巾。在上週五(8日)當局華麗裝扮的奧運開幕式的當日,中國股市重挫,期待中反彈行情落空,所謂的「奧運盛宴」與股民慘狀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奧運開幕後的第一個交易日(11日),股市再度暴跌,兩市暴跌逾5%跌破2500點。個股幾乎全線下挫。其中上證指數一舉擊穿2500點整數關,最低跌至 2453.7點,創出自 2006年12月以來的近20個月新低,深成指也刷新低點至8129.98點;兩市再度以一根實體大陰線收盤,跌幅十分慘重。

當日奧運概念股再度遭遇大幅殺跌,幾乎全線跌停。行業方面,有色金屬板塊當日跌幅居前,高新張銅、株冶集團等20多隻個股跌停。整體跌幅較大的板塊還包括傳播文化、儀器儀錶、食品飲料、農業等。金融保險、石化煉焦、鋼鐵、能源、水電煤氣等板塊當日相對跌幅較小。

暴跌在預料之中 中國經濟和股市惡性循環

著名政經評論家、中國過渡政府總統伍凡今天接受大紀元採訪時指出,連續的暴跌都在預料之中。股市上下波動主要取決於經濟基本面和股民心理兩個因素。如果經濟繼續惡化、當局不救市民,股民絕望,都只會令股市持續下跌。他說,奧運結束後,股市跌破2000點都不奇怪。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工業品出廠價格(PPI)上漲10%,創1996年以來的最大漲幅,遠高於6月份的8.8%,並且高於此前市場9.1%的平均預期。

伍凡分析說,PPI上漲,生產成本提高,一定會導致物價上漲,通貨膨脹等經濟問題將會更加惡化。另外,熱錢、外國投資都在撤退,美國本土的生產線都回撤了。這些不僅是經濟基本面的問題,而且繼續打擊股民可能僅存的一點幻想。

他說,實踐一再證明,當局根本不會、也無能力救市。相對股市而言,物價上漲和通貨膨脹等問題更令當局頭疼。而且股市是當局用來圈錢的,現在不斷暴跌,使中小企業、國營企業等的資金來源都受影響,經濟更加惡化。因此,經濟和股市之間在不斷地形成惡性循環。

中共各金融機構搞內鬥 伺機撈錢出逃

另外,伍凡指出,不僅股民對股市喪失信心,而且中共各金融機構之間也在搞內鬥。中國股市是由大大小小的利益集團組成的,證監會、銀監會等都想最後自己撈一把就出逃。這些都是加劇股市惡化的因素。

證監會近日警告基金經理和券商研究機構,禁止他們發表任何可能損害市場穩定的負面評論。另一方面,由於有基金經理卷錢外逃的先例,當局日前加強限制基金高管「出境」。

伍凡認為,基金經理對市場情況和股市內幕瞭解很清楚,中共封口不僅反映中共對股市下跌無能為力的恐慌,而且也反映中共金融機構內部的人在爭利撈錢外逃。

大陸專家:奧運行情在2007年就已走完

上海金融專家時寒冰9日在其博客撰文指出,在奧運會開幕式當日,股市的大跌給廣大投資者帶來了深深的寒意,並證明,奧運行情的確在2007年就已走完。不應該帶著任何幻想看待利益分析法推導出的這一結果。

自去年10月初開始,時寒冰明確表示,看空中國股市並呼籲空倉。在人們普遍對奧運行情給予厚望的時候,他一再澆冷水,認為所謂的奧運行情早在2007年就已經走完。他也多次向股民提出建議:「在這一制度體系完善以前,投資者在任何時候離開都未必是最壞的選擇。」

時寒冰並預測, 在通貨膨脹沒有明顯降低的情況下,可以預見,中國的緊縮政策只會微調而不會有根本變化。他建議股民「把握時機,擇機出倉」。

對維穩的期待在某種程度上干擾了投資者的選擇

8日奧運會開幕當日股市重挫,新華社次日即發佈題為《A股受困弱市格局 穩市尚需多方努力》的評論,專門就上週弱市、尤其是上週五的暴跌行情作出分析與評價。文章斷言,A股下跌空間有限,穩定股市尚需共同努力。

官方媒體10日繼續叫囂所謂的「扭轉頹勢關鍵在提振信心」,「不要低估維穩的成效,維穩政策的累積效應已越來越明顯」,「破位下跌後轉機或將出現」。

自證監會主席尚福林提出的「維穩」四策後,近期維護市場穩定的輿論不斷升級。官方喉舌紛紛發表文章、社論,國家發改委、財政部、人民銀行、國資委、國家稅務局等紛紛作出關於維穩工作的安排和部署。還有媒體日前稱,「胡錦濤講話蘊藏重大利好」。

時寒冰在9日的文中指出,對維穩的期待,在某種程度上干擾了投資者的選擇。因此,股市需要與政策市的徹底脫離。政策市中,外力介入或干預的結果,永遠是弱者遭遇更沉重的打擊。

他曾在今年7月17日指出:「許多人把新華社、《人民日報》發的傾向於利好的評論文章,當成政府將救市的信號。這種理解不僅是錯誤的,而且是危險的。當然,這怪不得投資者,是他們對問題的實質不瞭解,或者,他們太善良了。」

時寒冰還說,「但是,我仍然對8月8日奧運會開幕日的救市有所期待。我此前說過,使用利益分析法,要摒棄任何期盼,讓心徹底冷酷起來,保持一種徹底的平靜。我顯然沒有達到這一境界。我忽略了一個重要因素:無神論者永遠是沒有底線的。」

伍凡:中國股市是屠場 暴跌是股民絕望的控訴

伍凡指出,中國股市的制度缺陷是最根本的,就是中共欺騙百姓散戶的、弱肉強食的屠場。股市暴跌就是股民絕望情緒的直接反應,也是對中共一面高喊維穩一面仍在抽老百姓的血的最憤怒的控訴,同時也是在喚醒更多的股民看清中共的邪惡面目。

他說,中共各利益集團就是利用老百姓的投機心理,把老百姓一步步拉向深淵。中共嘴裡說著「穩定」股市,手裡卻不斷發行股票,還有當局高唱的所謂「奧運行情」,都暴露了股市的本質就是將百姓套牢,吸乾百姓殘餘的血。

伍凡建議股民盡早擇機逃離股市,別輕信中共喉舌和中共所謂的「專家」,別再讓他們把自己口袋裡的血汗錢騙走。

他說,其實何止是股市,中國的各個領域都是同樣的道理,都是中共屠戮百姓的場所。老百姓只有徹底放棄對中共的幻想並脫離中共,才能走向新生。

網民炮轟中共 對股市和當局放棄幻想

11日股市再次破記錄暴跌之日,股民們在網上更大力度地炮轟中共,表達對股市、對當局放棄幻想的悲憤之情。

有股民說,「經歷了8月8號的股市,夢終於醒了,什麼『維穩』,全是虛偽的騙子。」「維穩的輿論確實幹擾了廣大中小投資者的判斷,加大了損失。」

「可我,就是因為沒做到,在逃過了前面所有的劫難之後,終於倒在奧運開幕日之時……不能怪別人,只怪自己心太善!但是,我只想說,政府這樣做,只為了坑苦最最下層的散戶百姓嗎?如果這是他們的目的(因為只有他們才會把希望寄托在政府身上!),這個國家還是人民的嗎?這個政府還值得我們依賴嗎?」

「昨天上午看了下行情,以為不會有什麼太好或太壞的情況發生,下午就沒再看。沒想到啊!至今沒領會哪怕是一點兒『中國特色』的含義。」「利益分析法裡不能有半點的希冀,同時不能有半點的善良之心,更不能將希望寄托在制度權力者手中。」

「什麼維穩呀、講政治啊,都是在忽悠善良的中國股民,所以,尚富林和證監會的官員該死,要為8月8日這一天的股市大跌負重大責任,這一天股市大跌使人們很憤慨,虧錢不要緊,是暫時的,可感情上接受不了,散戶股民們很愛國。」

「看看新華社都聲稱:基本面沒有太壞。新華社你們只是工具罷了!世界跌幅第一啊,那我們的領導,卻沒有實際行動,為什麼?還不清楚嗎?總之,圈錢+某某某(暴富)+消除通貨膨脹=5億人(家庭成員)的悲哀。」

「8 月8日一個書寫中國股市恥辱的日子!中國股市在政府一片維穩的口號中被擊垮!基民加股民近3億人呼天喚地無有營救!人們以期盼的眼神倒在沒有硝煙的血泊中!也許股市在中國的誕生就是一個錯誤!因為講和諧談維穩和股市是格格不入的!這也就是魚和熊掌的股市吧!善良的中國股民以血與淚迎來了奧運,道不如說是厄運!人們只能用懷疑的目光審視管理層!」

「看來這種機制已經到了必須要改變的時候」

還有股民指出,「看來這種機制已經到了必須要改變的時候,否則無數弱勢群體永遠只能處於『人為刀俎 我為魚肉』的悲慘境地,我們的子子孫孫將永遠遭受這種被掠奪之苦。」

「無神論者永遠是沒有底線的。我們生活在無神論者統治的社會,所以注定是悲哀的。這是一場徹頭徹尾的悲劇。要麼自救,要麼淪喪!」

「這次我們小散,不僅褲子被脫,就連褲叉都沒有被留下,可見這個狠心的人心是多麼毒辣。但他們又為什麼能如此成功地脫掉小散的褲子,跟我們小散自己有沒有關係呢?是不是太聽話了呢?是不是太輕信『維穩』政策能保護中小投資者的利益了?我們是不是要再清醒地認識一下,中國特色的資本市場,真正能獲利的是哪些人?真正能掌握這個市場的是哪些人?這個市場究竟在為誰服務?只有搞清這些問題,才能保護好自己。」

「奧運中第一個動亂的地方就是先砸證交所,中國亂先從股民亂起 。我舉雙手贊同!!砸!砸!砸!」

「中國股市就是極權政治體制和原始資本主義市場人工嫁接的一個產物,也是『摸著石頭過河』的產物。所謂『摸著石頭過河』,就是把資本主義的市場化生拉硬扯地嫁接到極權制度的軀體上,從而決定了股市的基本功能就是為極權政治也即權貴利益集團服務。中國的股市如此,樓市如此,一切市都如此。舉目四望,衛生、教育、司法、商務等部門出現的種種弊端,其根源都在這裡。中小股民唯一的出路就是全體出倉,讓證監會領著一幫既得利益集團自己跟自己去玩狗咬狗的遊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