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七月失業人數增加 創16年來新高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十三日專電)英國經濟不景氣,失業人口也快速增加。根據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的最新報告,七月份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大增兩萬零一百人,是連續第六個月失業人數增加,創下自一九九二年以來的最高人數。

總計英國的失業人口,從六月份的八十四萬四千人,增加到七月份的八十四萬六千七百人。

統計局指出,今年四月到六月份,失業人數增加六萬人,是自二零零六年中以來,失業人數最多的季度,連同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第二季的失業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一萬五千人。

報告顯示,第二季失業率達百分之五點四,高於第一季的百分之五點二。

分析師指出,經濟成長緩慢,英國的失業人數還將再繼續增加,以營建業為例,去年景氣高峰以來,已裁員三萬五千人,不少企業為因應疲弱的經濟環境,將再裁員。

今年四月到六月連同紅利在內的薪資漲幅達百分之三點四,低於三月到五月份的百分之三點八。分析師認為,在英國七月份通貨膨脹率百分之四點四,衝上十六年新高後,薪資漲幅減緩有助舒緩中央銀行調升利率的壓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