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開幕時整條街只有一戶捧場的

8月的天氣真的很熱,今天似乎更甚,街頭巷尾的人們露著半個身子披著濕毛巾喊叫著說簡直受不了了。

下班後我和妻子沒有回家,在外面找了個臨街的大排檔坐了下來。我正翻著菜單點東西,就听見對面街上有人喊了一聲:"奧運開始啦!"我一看表,哦,剛好8月8日晚上8點剛過,三個"8″!是奧運開幕式的時間到了。

離我很近的地方突然響起了炮竹聲,我四處一望,原來聲音來自我們所在飯館樓上的三樓,劈裡啪啦的加上樓群間產生的回音,弄的動靜還挺大。我向街道兩頭略遠處望瞭望,沒有其它窗戶在響炮竹了。我心想:"這家當真以為北京奧運給中國人帶來幸福了嗎?他不覺得自己的做法很另類嗎?"

刺耳的響聲還在持續,我繼續點我的大串,燒烤師傅不停的搖動手中那個紙板–以使炭火更旺盛,跑堂的小伙子在飯桌間穿梭著,客人們有的在啃羊腿,有的在向嘴裡倒扎啤……猛的,靠近餐館門口的一位文身小伙子離開了座位向我們這個方向連躥了幾步,一驚之後我發現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舉動,只是在從頭髮上往下划拉東西,同時不住的抬頭向上看,那桌的小孩也已經離開了座位,站在那裡,手指著三樓,嘴裡喊著:"爸爸、爸爸,是那家,是那家在放鞭炮呢!"原來那炮竹爆炸後散落下來的紙屑和灰燼正好掉在那餐桌上面的大傘布上,傘布只能勉強遮住桌子,一部分塵屑就落在了吃飯人的身上和臉上。

桌旁的那幾位大姐有點生氣了,對著樓上大喊:"這也太不講究了吧?下面還有人吃飯呢,這幹什麼呢這是?"別桌的一位瞪了樓上一眼:"瞎湊什麼熱鬧?"那跑堂的小伙子似乎在同情他的顧客:"這家真煩人!亂放炮!"

那劈啪聲很快停歇了,大家也不再理會它了,繼續吃吃喝喝。整條街就這麼一戶捧場奧運的,鬧了這麼個人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