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股市暴跌 民怨急劇升高

(新唐人記者 李馨 熊斌採訪報導)中國股市持續下跌,上海和深圳股市13號在盤中,創出17個月來的新低點,著名政經評論家伍凡先生表示,中國的股市暴跌是反應了中國經濟的現狀,中共卻利用老百姓的投機心理,高唱的所謂「奧運行情」,大陸股民們則忿忿不平的表示,政府在操控股市,大賣國有企業的持股,放任造假宣傳來騙老百姓的錢。

著名政經評論家伍凡先生表示,中國的股市在八個月的時間內暴跌掉了將近百分之七十,中共利用老百姓的投機心理,嘴裡說著「穩定」股市,手裡卻不斷賣股票,高唱的所謂「奧運行情」,把老百姓一步步拉向深淵。

伍凡:「現在的股市正是反應了中國經濟的現狀,幾百萬家中小企業倒閉,出口減少,物價上漲,通貨膨脹上漲,外國投資在外撤,因為中國的勞工成本增加,這個稅收增加,兩稅合一稅收率提高,這個出口率下降,他們就撤走了,熱錢也撤走了。」

股市持續大跌引發股民心中的不滿,上海股民張先生認為政府在操控股市,政府部門手裡持股成本很低,怎麼賣都賺錢。

張先生: 「都期待有一個奧運行情,全套住了,政府也脫不了關係,還有一些國有的股權讓他們流通,他們就殺出來,全部關注在奧運,哪怕有不好的東西,他也不會報導,政府現在就不作為。」

福建股民林先生認為,老百姓都是受害者,很多股民賣房子、賣車子,負載纍纍,生活陷入困境。

林先生:「這個主要還是政府的原因,我覺得對政府比較失望吧,這些去欺騙這些股民啊,或者忽悠這些股民啊,這些做法我們是比較不認同的。」

8月8號北京奧運開幕,中國股市出現暴跌後持續低迷,創出17月來的新低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