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京奧最大造假絕非林妙可假唱

本次奧運會頗傳出了一些造假醜聞,譬如京奧開幕式特別效果負責人高曉龍透露,奧運焰火中29個腳印,只有鳥巢上面的是真的,而其餘28個焰火腳印都是耗時一年製做的電腦動畫。

隨後京奧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11日在接受電視採訪中透露,8月8日開幕式上小女孩林妙可的獨唱《歌唱祖國》其實是由另一位幕後小姑娘、7歲的北大附小學生楊沛宜代唱,原因是他們覺得林妙可的形象比楊沛宜要好。這種在世界最大體育盛會,全球40億電視觀眾前公然假唱的行為,近日被紐約時報,CNN等世界主流媒體重點報導,亦遭國內網民猛烈炮轟。對中國國家形象也有負面影響。

再譬如中共自稱奧運門票銷售一空,其實看台上常有大片空座,有時候上座率不到50%。奧運會主題曲涉嫌抄襲瑞士樂隊Bandari的《The way to heaven》(《天堂之路》)。甚至還有人懷疑張朗朗只是假裝在彈鋼琴,因為三角鋼琴的琴蓋都沒有打開。

以上消息儘管很轟動,但都不算最大的造假。比上面更嚴重的大概是中國股市的「維穩」。也就是中共新華社、人民日報、各大證券報紙,乃至證監會的各級頭頭腦腦們拚命高喊要維持中國股市的穩定,而事實上,當局既不出利好消息,也不嚴格監管股市,甚至還繼續放行新股IPO,讓本來資金短缺的股市繼續放血。在「維穩」的口號聲中,大盤指數一落千丈,每天都創歷史新低。縮量暴跌顯示市場人氣渙散到極點,一度跌穿2400點。

「維穩」算是經濟層面的造假,民生層面的造假則更令人憂慮。中共關閉污染工廠,限制車輛行駛,調16億立方米的水沖洗北京污染嚴重的河溝,甚至陶然亭公園貼出標語「減少出行,為外國友人讓出暢通大道」等等都是擾民、害民的造假行為。偽造出通暢交通、藍天碧水的代價,則是民眾收入降低、出行不便、乃至無水種地和生活的困境。

最大的造假則是政治層面的「和諧社會」,因為涉及到基本人權,所以才尤為需要外界的關注。

所有人不論主觀客觀對中共有無威脅,只要中共認為你有威脅,那就抓你關你沒商量。從高智晟、胡佳,到奧運前被捕的8000多名法輪功學員,從外地民工到上訪維權人士,從外地大學生到在中國工作和學習的外國人,沒坐牢的也要攆回原籍或驅逐出境。更假的是,中共竟然設立了三個遊行示威專區,然後把去申請的人攔截、軟禁和逮捕,譬如福建的紀斯尊、新疆訪民李金成與河南訪民劉學立、廣東訪民何秀麗、江蘇訪民葛亦菲、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湖南訪民唐學成等等。

其它比如中共官方宣稱的外國記者奧運會期間採訪自由,互聯網上的信息自由等,無一不涉及造假。

中共就是在信息和身體的雙重封鎖上,向外界展示了一個「和諧社會」。那個開幕式上演唱的《歌唱祖國》中有一句歌詞說「英雄的人民站起來了」,而我想的是 「英雄的人民關起來了」。

中共非常清楚「和諧社會」是最大的假貨,而網上為中共歌功頌德之輩大部份都是「五毛黨」,所以絕不敢讓外界聽到「和諧社會」中百姓的聲音,更不敢開放普選展現「和諧」。

北京奧運的造假如此明顯,實際上也是考驗出席京奧的八十多國元首的基本政治觀察力。看他們是否真的相信中國這種沒有新聞自由、沒有互聯網自由、沒有遊行示威自由,且到處都是警察和武警刺刀的鴉雀無聲的「和諧」。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