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抵達巴拉圭 盼鞏固兩國邦誼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亞松森十四日電)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南美洲友邦,十三日深夜抵達亞松森,巴拉圭政府由內政部長代表到機場接機,數百名僑胞也到場熱烈歡迎。馬總統致詞時表示,希望進一步促進兩國既有關係,鞏固兩國邦交。

馬總統出訪中南美友邦,十三日凌晨結束在美國洛杉磯的過境,改搭包機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魯戈以及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的就職典禮。

途中過境巴拿馬加油,於十三日晚上十一時四十分抵達亞松森,現場有兩三百名僑胞拉著紅布條和巨幅國旗熱烈歡迎,馬總統下飛機時,也高舉著雙手向僑胞致意。

馬總統一一和僑胞握手,僑胞們一陣騷動、歡呼,頻頻和馬總統照相留念。根據外交部人員表示,除了到場的除了巴拉圭僑胞外,還有智利和阿根廷的僑胞兩天前就到亞松森,非常熱情。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到巴拉圭訪問,有這麼多人歡迎他,他非常感動。

總統也強調,中華民國與巴拉圭建交五十一年,這次參加新任總統魯戈的就職典禮,希望進一步促進邦誼,讓兩國關係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