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抵達巴拉圭 展開緊湊行程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亞松森十四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凌晨抵達巴拉圭亞松森市,上午將展開一連串拜會活動,首先會晤新舊任巴拉圭總統,並視察中華民國駐巴拉圭大使館,中午宴請僑胞代表,晚間參加巴拉圭總統杜華德的國宴。明天總統將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魯戈就職典禮。

馬總統「敦睦之旅」凌晨搭包機抵達亞松森市,受到兩、三百名僑胞拉起巨幅的中華民國國旗,表達歡迎。總統強調,這次來訪主要希望鞏固台灣與巴拉圭的邦誼。

馬總統訪問巴拉圭也引起當地媒體注意,巴拉圭國家報昨天就以頭版頭條報導馬總統來訪,表示是馬總統是首位抵達巴拉圭參加總統就職典禮的外國元首,此行是為鞏固台灣與巴拉圭的外交關係。巴拉圭ABC彩色報也在政治版報導馬總統的到訪。

馬總統凌晨下榻亞松森市帆船俱樂部旅館,旅館附近戒備森嚴,旅館旁的河川上有軍艦駐守,旅館附近都有荷槍實彈的軍人警戒。

馬總統上午將分別會晤新任巴拉圭總統魯戈與將卸任的巴拉圭總統杜華德,稍後並視察駐巴拉圭大使館,為外交人員加油打氣。中午宴請僑胞代表,下午接受當地媒體專訪,並為國內隨行媒體舉行記者會,晚間參加杜華德國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