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二女童發燒一死一危殆 原因未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香港2名女童星期三因發燒入院,其中一名9歲女童因心肌炎併發症死亡,另一名仍危殆。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正進行調查,目前未知原因。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星期三公佈一宗9歲女童發燒併發心肌炎個案,女童入院3小時後不治﹔另一名7歲女童則發燒併發腦炎,目前情況仍嚴重,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香港中文大學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表示,兒童因心肌炎死亡的個案很罕見,大醫院每年平均一至二宗。但是他強調,兒童出現嚴重的心肌炎死亡率很高。

香港中文大學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一般來講心肌炎起初的時候症狀並不明顯好像感冒一樣有些發燒或是感到疲倦,但是如果一旦變得嚴重病情會急轉直下,小朋友會突然間變的很病重,可能血壓低整個人會昏迷,很多時候搶救都未必能救得到。

韓錦倫指出急性心肌炎通常由感冒病毒引起,很少是由惡性病毒引發。

香港中文大學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很可惜在一般嚴重的心肌炎和腦炎的併發症,我們都找不到流感,那我們就會擔心其它的病毒,其它的病毒有些是很難種出來的,有時種菌、種病毒要花2、3個星期才有報告。

二位女童近期皆沒有外遊的記錄,家人並沒有任何類似的病徵。當局正就個案作進一步調查,暫時仍未找到病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