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陳水扁是否涉嫌洗錢 司法部門確定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亞松森十四日電)出訪巴拉圭的總統馬英九當地時間十四日表示,前總統陳水扁是否涉嫌洗錢,將由司法部門確定。對於陳水扁質疑2008年馬蕭陣營短報政治獻金,馬總統說,「陳總統這個案子到底是否跟選舉有關,我們也不知道?他 (陳總統)故意扯到這問題上來,我本以為我不需要講這麼清楚的」。

馬總統出訪中南美,今天凌晨抵達巴拉圭亞松森,晚間在下榻飯店舉行記者會。有關媒體詢問對陳水扁台北時間十四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為四次選舉有關競選申報不實向國人道歉,也坦承太太吳淑珍將選舉結餘款匯往海外看法時,馬總統指出,他剛剛詢問外交部,外交部證實有來自瑞士的司法協助請求,外交部也轉給有關機關。

馬總統表示,這個案子如果因為涉及洗錢,就是涉嫌犯罪的案子,到底真相如何,不是由涉嫌人確定案件的方向,而是由司法部門確定。

總統認為,到底這個案子真相如何,還有待進一步調查,其他由可能涉嫌人發表的意見,只是涉嫌人個人意見,關鍵在於到底真相如何?這些錢從哪裡來?往哪裡去?這個才是關鍵。

另外,針對陳總統在記者會上也質疑2008年馬蕭陣營短報政治獻金,馬總統指出,每次選舉他都會按照中央選舉委員會與選罷法的依據據實申報,「陳總統這個案子到底是否跟選舉有關,我們也不知道?他 (陳總統)故意扯到這問題上來,我本以為我不需要講這麼清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