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秦皇島發生恐襲 兩人死亡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十五日電)據報導,奧運比賽城市之一的中國大陸秦皇島前天發生炸彈爆炸,造成兩人死亡,而北京當局至今封鎖消息

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透露,這起疑似恐怖襲擊的爆炸於十三日下午二時三十分發生,肇事地點則是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內一家科研公司大樓。

據稱,炸彈是被人放置及引爆。

信息中心說,開發區的公安當局在電話中拒絕證實事件,但秦皇島市殯儀館工作人員證實,兩名死者的遺體正存放在館內,死者的工作單位是昌普公司。

信息中心並表示,秦皇島最近發生連串疑似恐襲事件,但都未獲報章報導。這些疑似恐襲事件包括:

一、七月四日公安局知道有人將在秦皇島燕山大學放置炸彈,於是大學方面臨時讓學生放假,而當時部分考試尚未結束。

二、八月四日,公安當局在秦皇島體育館看台座位下查獲爆炸物,令當局大為緊張,因為在此之前,當局已進行過檢查。

秦皇島是奧運足球的比賽城市,參賽球隊包括美國、巴西、美國、日本、南韓和中國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