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訪巴拉圭稱可提升援助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自上任以來首次出訪,星期四(8月14日),抵達已和臺灣有51年邦交的巴拉圭,展開訪問行程。馬英九表示,希望臺灣和巴拉圭未來能繼續合作,並表示可以提升對巴拉圭的援助。

首次出訪的馬英九與即將卸任的巴拉圭總統杜阿爾特(Nicanor Duarte)以及將在8月15日上任的總統當選人盧戈(Fernando Lugo)進行了會面。

馬英九在會晤後表示,他就臺灣和巴拉圭兩國的未來合作與盧戈交換了意見。他說,這次出席就職禮是為了鞏固臺灣和巴拉圭51年的邦交,除了現有合作計劃繼續加強外,未來還希望尋求其它雙方可以合作的項目。

巴拉圭每年從臺灣得到數百萬美元的農業及其它方面的補貼,也是南美洲唯一承認中華民國的國家。

馬英九外訪的下一站,將是在16日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國(Dominican Republic),與現任總統費爾南德斯會晤(Leonel Fernandez)。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