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奧運動員宗教禮拜活動受限

【新唐人記者張芬採訪報導】擁有宗教信仰的外國運動員發現,他們在北京奧運村無法進行日常的宗教祈禱活動。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讓一位著名的奧運歷史學家來解釋。

正在北京報導奧運會的國際奧運歷史學家協會副主席戴維‧瓦勒欽斯基透露,一些運動員對北京奧運村提供的宗教服務頗有抱怨。“因為這是第一個奧運會不允許外國牧師和宗教領袖進入奧運村。中共當局曾說他們會提供官方的宗教領袖,為運動員佈道輔導。但結果來的卻是些學生和志願工。”“他們在奧運村提供了穆斯林宗教服務,但地方實在太小,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進得去。”

北京奧組委奧運村部副部長、奧運村的新聞發言人鄧亞萍在7月25日的新聞發佈會上曾經聲稱,奧運村宗教服務中心將按照國際奧委會規定為村民開闢包括基督教、佛教、伊斯蘭教、猶太教、印度教在內的五大宗教禮拜場所。

瓦勒欽斯基說,有些運動員祇得在奧運村外想辦法尋找牧師和禮拜場所﹕“有些運動員試圖在奧運村外想辦法,(記者﹕那他們能找到嗎﹖)有些找到了,有些沒有找到。我知道有些基督教徒找到了可以聚會的地方。”

8月7號,有四十多位參加北京奧運會的運動員聯名發表致中國政府的公開信,呼籲中國政府尊重包括西藏在內的人權、宗教信仰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