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出席巴國總統就職 將與各國元首互動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亞松森十五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參加巴拉圭新任總統魯戈的就職典禮,典禮過程中將和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西班牙王儲菲利浦、智利總統巴契列特等多國元首碰面,美國總統布希指派商務部長古提瑞茲擔任特使前來參加,預料總統將和各國元首與代表有自然互動。

馬總統結束巴拉圭總統就職典禮後,將轉往多明尼加訪問,總統將邀請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瓜地馬拉副總統艾斯巴達等人共搭包機,並在機上舉行多邊會談。

馬總統十二日起率團出訪巴拉圭及多明尼加共和國,出席先後於今天和明天舉行的巴拉圭新任總統魯戈以及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的就職典禮。

巴拉圭是台灣在南美洲唯一的友邦,馬總統已經在昨天先拜會魯戈,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轉述,魯戈一見到馬總統就表達,「尋求改善並深化兩國關係」,相信這句話可以化解很多人對台巴關係的疑問。

魯戈就職典禮將上午八時三十分舉行,馬總統屆時將與參與就職的各國元首與政要自然寒喧、互動,這也是馬總統首次出席友邦元首就職典禮。

就職典禮後,總統將參加在亞松森市舉行的宗教儀式,並向魯戈致賀,中午參加魯戈的國宴,下午搭機前往多明尼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