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學校開全美先例 准教職員帶槍入校

(中央社德州哈羅德十五日美聯電)美國德州一學區為防止校園槍擊,准許學校教職員在遵守特定要求情況下,本月開學後可攜槍入校。

哈羅德獨立學區負責人斯威特說,德州北部的哈羅德社區距離最近的警察局也有三十分鐘車程,師生毫無保護,而這個有一百一十名學生的單獨校園卻座落於熙攘公路旁,使其可能成為攻擊目標。

斯威特在「華茲堡明星電訊報」新聞網今天刊出的報導中說:「當聯邦政府開始讓校園成為無槍區時,就是所有校園槍擊案發生的時候。為何人們不能自保?」

德州學校理事會發言人威廉斯女士說,並不知道有其他學區實施這項政策。提供全國各學區諮詢服務的克里夫蘭校園安全專家川普表示,哈羅德是美國第一個准許帶槍入校的學區。

這項政策去年獲准實施,不過職員必須有德州手槍執照、向學區申請核准、接受危機管理與敵對情境訓練,還得安裝低流彈風險的彈藥。

除非特定機構許可,德州禁止校內攜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