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爾普斯創下連奪八面奧運金牌記錄

【新唐人08月18日訊】美國23歲的游泳運動員菲爾普斯8月17日摘下個人第八面金牌,成為在奧運歷史上連奪八枚金牌的第一人,打破了美國游泳名將施皮茨(Mark Spitz)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上創下的一人獨得七枚金牌的記錄。

在星期天舉行的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菲爾普斯領頭的美國隊以破世界記錄的3分29.34秒擊敗了澳大利亞成為冠軍。

菲爾普斯在這之前已經贏得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混合泳和100米蝶泳,並且一舉刷新了七項世界記錄。

菲爾普斯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很高興實現了自己的目標,這是辛苦付出的結果,感謝教練與隊友們的共同努力。

菲爾普斯說:“任何人,如果你定下自己的目標,你也一定能夠實現。我一直在說,我要成為第一個邁克爾.菲爾普斯,而不是第二個馬克.施皮茨(Mark Spitz)。”

菲爾普斯在歷屆奧運會中取得獎牌的總數上升至14金,總共16面獎牌。他的成績超越了芬蘭選手努米爾、美國田徑選手卡爾-劉易斯、美國男子游泳運動員施皮茨和前蘇聯女子體操選手拉蒂尼娜保持的奧運個人9金的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