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830百日怒吼遊行如期舉行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十八日電)不受前總統陳水扁承認將選舉剩餘款匯往海外事件影響,台灣社今天宣布,三十日遊行如期舉行,並決定將原先「護主權、顧民生」訴求再增加一項「要陽光」。台灣社說,陳水扁案子已進入司法調查,盼陳水扁坦然面對,但他們更關心的是總統馬英九的所作所為已嚴重傷害台灣。

  台灣社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830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遊行如期舉行,遊行有三項訴求,包括:要求政府退稅,穩定物價;堅持主權,保護台灣;建立制度,清明政治。

  台灣社社長吳樹民說,遊行籌備社團開會決定,因這次遊行舉辦目的是為台灣、民主、自由,以全民利益為出發點,和民進黨、國民黨沒有關係,因此三十日遊行照常舉行。因為陳水扁發生一些狀況,在「護主權、顧民生」訴求下,又加入「要陽光」。

  他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活動改變政府錯誤政策,透過制度的建立,杜絕弊端,八三零活動只是開始,不會是最後一場。

  台灣社秘書長羅致政指出,遊行不是針對任何個人,非挺誰或嗆誰,遊行不會曇花一現,若目標未達成,會繼續推動。

  陳水扁事件是否影響遊行動員?羅致政說,台灣社沒有動員,都是民眾自發性報名,有些民眾受陳水扁事件影響有所遲疑,但也有人認為更應該站出來,或許會有物極必反效果。

  台灣東社社長余文儀認為,這次遊行無所謂挺扁或反扁,不用切割,希望全民站出來表達,不要受陳水扁事件影響。

  台灣南社社長鄭正煜呼籲陳水扁誠實面對司法,台灣司法與情治單位也要將資料整體呈現,勿片面表達。

  台灣社規劃,「百日怒吼,全民站出來」遊行八月三十日下午三時登場,分別在台北東區的頂好商圈與台北西區的龍山寺集結遊行至凱達格蘭大道,之後在凱道展開一連串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