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領事指中韓存在偏狹民族主義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十八日電)對於近年中國大陸和南韓的一些網民不時發表辱罵對方的言論,南韓駐香港總領事館領事今天形容這些人「沉迷於偏狹民族主義」,並期望兩岸及香港的媒體謹慎處理這些言論。

領事趙源亭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日前大陸、香港、台灣的一些媒體援引網上沒有得到證實的傳聞,報導了與事實不符的新聞,這可能會對韓中兩國歷史悠久的友好關係造成影響,令人感到遺憾和憂慮。

他說,網路創造了新的文明並帶動了全球經濟、社會的一體化,但網上的東西也是良莠不齊,甚至有不負責任的網民傳播虛假資訊等。

他表示,數千年以來,韓中兩國作為友好鄰邦,一直緊密交流合作,尤其是在文化領域上,兩國擁有密不可分的關聯性和相似性。

而從這點來看,韓中兩國在看待歷史和文化的觀點上發生一些矛盾是無可避免的事,也是極小的事。

但趙源亭說:「雖然如此,也會有一些因沉迷於偏狹民族主義情感而謾罵對方的人。無論如何,媒體應在韓中兩國睦鄰友好關係的基礎上,根據事實向讀者提供正確的資訊。」

近年來,大陸和南韓的一些網民不時因為文化問題發生磨擦,也因此大量張貼諷刺或辱罵對方的言論,部分還被媒體採用。

上月,大陸媒體曾轉述南韓某報表示,國父孫中山擁有朝鮮血統,有關報導在兩岸及香港的網站廣為流傳,一些報章也轉述了內容。

不過,被點名的南韓報章已澄清從未報導過相關消息,有關消息顯然是外界捏造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