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鋼琴亞太初賽 將在臺南大學登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謝月萍、史進旺臺灣臺南報導)首屆新唐人鋼琴大賽-亞太的初賽,即將於22日在臺南大學雅音樓登場,這次主辦單位將初賽的指定曲目定在莫札特的奏鳴曲上,展現出相當的國際架勢,並且希望通過這次大賽,為全世界華人提供一個文化藝術交流的平臺。

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將於這星期五進入初賽階段,亞太的賽場選在臺灣臺南大學的雅音樓,獲得該校高度支持。

臺南大學校長:我覺得這次新唐人鋼琴大賽,選在我們亞太地區的臺灣的臺南,其實是別具意義。 我們的雅音樓是品質非常好,我們也希望說這樣高品質的音樂廳,能夠有更多人來加以使用。

這次的華人鋼琴大賽,報名情況非常的踴躍。

林杏娟 : 目前我們收到的報名表總共有79位,我們審核他可以參加我們的鋼琴大賽,這當中有2位外國人,一個是來自智利的參賽者,一個是來自澳大利亞的馬來西亞人。

主辦單位將初賽的指定曲目定在莫札特的奏鳴曲上,是因為:

林杏娟 :我覺得這個莫札特真的是非常適合初賽的曲目,也可以藉著這樣子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來、找出來那些真正的精英份子。

但這次比賽只要求16歲以上,而沒有年齡的上限,是考慮到:

林杏娟 :凡是他在這個專業上資歷越久,事實上他的內涵是更深的。

這次初賽的莫札特音樂饗宴,也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來觀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