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否認派專機接送穆夏拉夫

(中央社利雅德十九日法新電)在各方揣測利雅德可能提供穆夏拉夫庇護之際,一家報紙今天報導,沙烏地阿拉伯否認派出專機,準備將這位巴基斯坦前總統接到沙國。

  「烏加茲日報」報導,沙烏地駐巴國大使埃撒里說,媒體報導一架沙國飛機正在伊斯蘭馬巴德等候,準備接送穆夏拉夫,這純粹是「無根據的指稱」和「媒體的謊言」。

  報導中引述他的話說:「沙烏地阿拉伯一向留心、並將繼續留意巴國的安全、穩定和主權,絕不會干涉其內政。」

  在穆夏拉夫昨天辭職,以避免一場彈劾較勁前,沙國情報首長上週末已抵達巴基斯坦,與巴國政府討論穆夏拉夫所引發的政治危機。

  巴國執政聯盟和情治部門的官員表示,穆夏拉夫近日內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朝聖。沙國是同是回教國家巴基斯坦的親密盟邦。

  一位執政聯盟高階官員告訴「法新社」,穆夏拉夫然後將前往倫敦或土耳其。但是他的助理堅稱,他在結束沙國朝聖後將返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