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議長拍廣告為歐巴馬爭取密州女性選票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十八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選情日趨熱烈,兩黨力爭關鍵大州,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女士本周親自出馬,拍攝廣告為黨籍預定總統提名人歐巴馬爭取密西根州的女性選票。

這則廣告採用三年前過世的女性非洲裔人權倡議者派克斯為背景畫面,由裴洛西強調,在美國歷史上的關鍵「改變」時刻,女性一向都居重要地位,因此密西根州的女性此刻必須站出來改變國家。

密西根州在民主黨初選期間,因為違反規定提前投票日期,遭黨中央取消資格,但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柯林頓仍投入競選活動並獲得初選過半數壓倒性選票,其中女性選民大力動員是主因,因此民主黨盼望密州女性能團結,轉向支持歐巴馬

裴洛西在這個星期推出的廣告中表示,共和黨布希與馬侃聯手的失敗政策,已經嚴重傷害密州勞動階層家庭,請密州女性跟她一起站在歐巴馬背後,說出「我們受夠了」。

裴洛西也籲請女性上網到歐巴馬太太密雪兒的網站投入志工服務,她強調,這次大選的改變就從密西根州開始。

堪薩斯州女性州長塞比留斯今天也到密西根州,與密州女性參議員斯塔貝諾,共同主持「密州女性支持歐巴馬」的活動。塞比留斯也是歐巴馬副總統人選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