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對付俄羅斯 美選民認為馬侃較勝任

(中央社華盛頓十九日法新電)今天發表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對付重新崛起的俄羅斯方面,多數美國選民認為,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馬侃比他的民主黨對手歐巴馬更能勝任,比例達二比一。

奎尼匹克大學的調查也發現,在下週以及下下週的兩黨代表大會召開前,馬侃的全國性支持率正在攀升,如今他的全國性支持率為百分之四十二,落後歐巴馬的百分之四十七。

在七月舉辦的上次全國性民調中,歐巴馬的支持率為百分之五十,馬侃的支持率為百分之四十一。

共和黨聯邦參議員馬侃設法利用俄羅斯與喬治亞的衝突,以及他迅速強烈譴責莫斯科的言論,來凸顯歐巴馬缺乏擔任三軍統帥的資歷。

選民被問道誰更能勝任與俄羅斯打交道時,馬侃以百分之五十五的支持率領先歐巴馬的百分之二十七。這些數字可能顯示,許多選民認為,民主黨伊利諾州聯邦參議員歐巴馬缺乏外交政策經驗。

然而奎尼匹克大學的民調也顯示,俄羅斯並非美國選民最關切課題。

這次全國性民調總共訪問了一千五百四十七名選民,抽樣誤差為正負二點五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