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和格魯吉亞軍隊交換戰俘

【新唐人綜合報道】俄羅斯格魯吉亞軍隊週二交換了戰俘,以示善意,儘管俄羅斯承諾中的撤軍問題依然緊張。

被俘人員交換儀式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西部45公里外的一處村莊進行。格魯吉亞和俄羅斯當天交換了各自在南奧塞梯武裝衝突中的被俘人員。格魯吉亞官員稱,第比利斯已經移交了五名俄羅斯軍人,包括兩名飛行員,以交換包括兩名平民在內的15名格魯吉亞人。

兩架俄羅斯直升機抵達現場,現場還有多輛救護車,一些人被抬上了擔架。

當天,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卡拉辛也證實,俄格雙方已經交換戰俘。他表示,雙方已經簽署檔,承諾就尋找及遣返戰俘繼續進行接觸。他還說,格方向俄方移交的5名俄羅斯士兵中包括兩名飛行員,他們現在正在南奧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接受健康檢查。

儘管莫斯科已宣佈將在週一撤軍,俄羅斯軍隊週二仍然控制著格魯吉亞腹地的陣地。

據俄官方公佈的統計數字,在這場衝突中,俄軍共有74人死亡,171人負傷,19人失蹤,4架戰機被擊落。格魯吉亞國防部長克澤拉什維利17日宣佈,格軍133人在茨欣瓦利地區的軍事行動中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