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新證據 揭歐衛停播謊言

八月十八號記者無疆界的最新聲明顯示,歐衛停止新唐人在大陸播出的所謂技術藉口是謊言.為此,新唐人發言人洪凱莉 再次呼籲囯際社會向歐衛施壓 促使歐衛立即恢復新唐人對大陸的播出.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記者無疆界(RSF)8月18日發佈聲明指出,歐衛先前聲稱,關閉四個衛星轉發器,是為了保證其餘的20個轉發器繼續運行,但實際上被關掉的其中一個轉發器C6已經被重新啟用。

除此之外,聲明中還強調,隨著美國廣播理事會(BBG)最近剛將美國之音和自由亞洲電臺從歐衛公司W5衛星撤走,它所在的轉發器上也空出了足夠空間恢復新唐人在大陸的播出。

新唐人發言人洪凱莉:"在8月6號新唐人通過新唐人律師代表,再一次致函歐衛,希望他們儘快恢復新唐人對亞洲和中國大陸的信號播放,能夠讓他們儘快停止對歐衛的進一步長遠利益和商業利益的損害,希望他們不要聽從他們總裁錯誤的決定。但是迄今為止,歐衛明明有這樣的能力重新開放新唐人對亞洲的轉播,但他們並沒有這樣做。對此新唐人表示強烈的譴責,我們也希望國際社會,包括美國.歐洲.西方自由國家的政府官員和熱愛自由的人士,能夠強烈敦促譴責歐衛為了取悅中共所做的愚蠢的一步。讓中國十三億的老百姓,能夠有得到自由信息的一個窗口。"

6月16日歐衛公司以技術故障為由,關閉了新唐人對中國大陸的播放信號。記者無疆界組織於7月10日曾公佈一份電話錄音,披露了歐衛此舉是屈從中共的政治舉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