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扁涉洗錢案 查到水落石出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二十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會把前總統陳水扁涉海外洗錢案查到水落石出;跨部會調查小組相當積極,有時一天不只向行政院報告一次。至於即將上任一百天,劉揆說,政府最在意是政策設定方向正不正確。

劉揆下午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晚間新聞局長史亞平轉述劉揆談話重點。

劉揆表示,陳水扁涉海外洗錢案,政府會查到水落石出,目前以法務部為首的跨部會調查小組相當積極,有時候一天不只向行政院提出一次報告,台灣是法治國家,希望民眾態度要理性。

劉揆指出,政府對扁涉海外洗錢案調查是持毋枉毋縱,但也不會無限上綱,證據到哪裡就查到哪裡,對檢調系統相當有信心。

至於新政府本月底即將上任滿一百天,劉揆表示,有些可以立即檢驗,例如兩岸關係是否更和緩、社會是否更和諧或對立、以及新政府是否更清廉等。

不過,在經濟議題方面,劉揆認為目前國際大環境不好,經濟應該是看「相對」不能看「絕對」,例如台灣的物價波動及油價在亞洲國家中,仍相對穩定及偏低。

劉揆認為,有些政策需要時間,政府現在最在意的是政策設定是否正確,如果方向正確,相信在一段時間執行後,未來會看到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