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求職47萬創新高 職缺僅23萬 業務最多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二十二日電)相較過去,今年找工作更辛苦!據 104人力銀行統計,目前線上求職人數計 47萬,較去年同期增加 4成4,創 104人力銀行自1996年成立以來最高記錄。

然而,景氣不佳,企業所釋出的工作機會未大幅增長;目前線上職缺數(含全職、兼職)僅23萬筆;形成約2人搶1職缺情況。

至於目前全職工作機會相對較多的職務,包括「業務銷售人員」(24.2%)、「金融專業人員」(11%)、「工程研發人員」(10.7%)、「客戶服務人員」(8.2% )、「行銷人員」(7.3%)。

產業別則以「保險業」(8.6%)、「電腦及消費性電子」(7.5%)、「軟體及網路業」(6.8%)、「半導體業」(6.2%)、「零售業」(5.1%)職缺居多。

據104人力銀行在7月底調查,「對現有薪資不夠滿意」、「沒有升遷或被加薪的機會」,是上班族想跳槽兩大主因。不過,上班族自評跳槽後的加薪幅度,54.8% 認為「頂多成長一成」、 22.5%認為「換工作也不會加薪」!

若欲縮短待業時間,人力銀行建議,可考慮善用「派遣」或「兼職」工作,或調整求職目標至市場上需求量較大職務,以增加求職成功機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