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獲歐巴馬通知為搭檔時 拜登正在看牙醫

(中央社丹佛二十三日美聯電)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今天宣布德拉瓦州聯邦參議員拜登為他的副總統競選搭檔;拜登接到歐巴馬電話通知時,他正在牙醫診所接受根管治療。

二十一日拜登正在看牙醫時,有人告訴他歐巴馬在電話線上,拜登中斷了治療過程,接受歐巴馬邀請,成為歐巴馬的競選搭檔。

長達六週的副總統搭檔人選淘汰賽於焉結束,六週以來副總統可能人選一直指向拜登,即使拜登並不認為自己會真的被相中。

民主黨今天在伊利諾州春田宣布了民主黨正副總統競選搭檔組合,根據兩名拜登的助理表示,物色人選從七月歐巴馬開始與拜登接觸,並詢問他是否考慮成為副總統搭檔競爭人選展開。

拜登表示,他有意願,並對民主黨審查委員會提交必要的文件以供審查作業,但仍懷疑自己會被選為副總統搭檔;拜登一位要求不透露姓名,以暢所欲言的長期友人表示,拜登不讓自己認為他正在被審慎考慮中,因為他的希望與期待在民主黨總統競逐過程中一直遭到重挫。

參與人選物色作業的一些人士表示,最後,副總統搭檔人選縮小到拜登、印第安納州聯邦參議員貝依以及維吉尼亞州州長凱恩,堪薩斯州州長塞比留斯也是實力堅強的競爭者,但由於歐巴馬專注考慮其他三人,因而退出競逐。

兩位參與物色人選,要求匿名的人士指出,在民主黨提名初選中緊追歐巴馬的希拉蕊.柯林頓,從來不曾被認真考慮過;他們指出,希拉蕊要求,除非她會成為副總統搭檔,否則她不會接受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