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亞太初賽帶動古典音樂風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芳英、 蕭志坤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亞洲初賽入圍者,23 號下午3點在臺南大學舉行頒獎典禮,並為入圍者舉辦了一場音樂會,饗宴廣大的愛好鋼琴演奏的朋友,觀眾們對這次音樂會均表示肯定,為臺灣臺南帶動古典音樂的風氣很有意義。

這些入圍的選手們神情愉快,沒有昨天緊張的氣氛,臺下觀眾不論是入圍者的親朋好友,愛好音樂的朋友,更是報以熱烈的掌聲,再次給予入圍者信心與鼓勵。

謝先生: 在我眼中我覺得會彈鋼琴的人還滿厲害的,尤其是像這些曲子莫札特的曲子,還滿難的,據我們所知,大家都這樣,覺的真的很棒。

薛先生:因為演奏者大家很用心,我覺得他們都盡心盡力,能夠為臺南府城帶動這個古典音樂的風氣我覺得很有意義。

美姿美儀講師姚小姐:新唐人辦這個活動對我來講我覺得很感動,因為藝術在我們臺南本來就是一個古都,可我覺得提倡的人並不多,給這些人的環境也不多,所以經過新唐人這個電視臺,能夠讓學藝術的人有一個發揮的舞臺,整個活動的氣氛跟質感跟別的社團是不太一樣的。

我們訪問了好幾位入圍者,問他們願不願意繼續參加美國的複賽,得到的答案都是非常願意的,在距離複賽的這一段時間,他們又要如何衝刺呢?一起來聽聽.

入圍者王智玄:會跟老師商量一下,就是怎麼樣去安排,就是說練的一些進度,可能就是從一些比較基本的,慢慢的要去建立比賽的一些信心之類。

入圍者何政育:就是重點的地方練習,畢竟我練習的時間也不夠多,然後譬如說每一段練習完了以後,再整合起來,再用最短的時間發揮最大的效率。

入圍者陸怡妏:就照自己的步調來,也不用刻意說,我覺得不要把他當壓力,而是一種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芳英、 蕭志坤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剪輯:郁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