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亞太初賽 喜見優曇婆羅花

[新唐人亞太記者 蕭志坤、陳素琴 臺灣臺南採訪報導] 西方最早的音樂是在教堂裡,是用來歌頌上帝的,而這次大賽的指定曲目包括莫札特、貝多芬、巴哈和蕭邦,目的就是要恢復西方這些最精華的藝術。「音樂之父」巴哈認為,音樂的目的是為了崇敬神的。而由本臺在臺南大學雅音樓舉辦首屆「全世界華人鋼琴亞太地區初賽」,在表演廳旁驚見三千年才一見的優曇婆羅花,為鋼琴大賽增添歡喜祥瑞之氣,請看來自臺南報導。

兩天的雅音樓除了選手表現亮眼外,最引起熱議探討的是,在表演廳側面磁磚上發現二十幾朵小白花,小白花是在比賽前一天被一位十歲小孩發現的。

發現花的小孩:「在這裡走來走去覺得太陽很大,坐在這裡休息,結果就發現這個。」

據曾經看過類似小白花報導的工作人員表示,這個小白花是傳說中三千年才開花一次的優曇婆羅花。經過一天口耳相傳,吸引為數不少聞言前來觀賞的民眾。

看花的觀眾(出家人) :「古時傳說三千年一開,現在已經三千年後,又再開花。」

有些拿著照相機拍照留影、有些則是透過放大鏡仔細研究。優曇婆羅花的出現,更在選手中傳開。

鋼琴初賽入圍者張玉玫:「我有看到,它長這樣,上面一顆顆的。看見花應該算幸運吧。」

臺南市市長許添財到現場為入圍選手賀喜,喜聞有未曾看過優曇婆羅花特別去瞧瞧,市長認為是吉祥徵兆。

臺南市市長許添財:「它會開多久?(工作人員:不一定喔,它有時候開滿久的)它長得像一個佛像,那是好因緣。」

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花,傳說中的仙界極品之花,三千年一開,有祥瑞之氣繚繞,觀者受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