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期間老人申请示威遭虐待

[新唐人記者王倩云 熊斌採訪報導] 奧運期間,中共當局承諾规划专区让民众示威,到目前为止,不但没有任何人的申请獲批准通过,甚至多位提出申请的老年人都遭到拘留,或被劳教,甚至在公安局内被摔成重伤。请看本台记者对軍人父亲陳大山及浙江老年訪民徐涛家人的采访报道。

軍人的父亲陳大山為兒子伸冤,8月11號前往天安門,抗議當局無理拒絕他們在奧運期間示威申請,被北京警察,以“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罪”非法拘留了九天。陳大山目前被駐京辦押回長春家中軟禁。

陳大山:「反正是沒批也沒辦成,我在金水橋那裡被拘留了,給我送回來的,看著我不讓我走,他說下回你再來就拘,就教養我,沒辦法太冤了,孩子在部隊給領導害了,他們是官官相護,這個社會黑暗的就是不讓你說話。」

另一名浙江訪民徐濤是上個月在北京遭遇強行截訪時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摔成重傷,現躺在醫院治療。

徐濤的兒子: 「5月8號去的,7月17號被他們接回來的,我父親現在已經住院了,受傷了,在公安局,他從樓上摔下來的,生命危險是沒有,可能是殘疾。」

據知情人透露,各地大量截訪,關押訪民的地方人滿為患,有關部門將被截訪的訪民轉移到了北京附近的天津或押回原籍鄰近地區拘押。

原北京武警軍轉幹部單春說: 「李金成有消息了,剛給我發了短訊,是申請獲批准那個,他現在被關到一個在甘肅的賓館裡面,他是新疆的,不知道為什麼被押到甘肅,估計是控制人身自由嘛,特別是現在。」

奧運前夕,北京當局承諾奧運期間開闢三個示威專區,中國退伍軍人群體,曾在本月7號和8號兩次向北京公安局申請在世界公園遊行示威,但都遭到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