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邊緣化 義大利神父辦網路修女選美大賽

(中央社羅馬二十四日美聯電)一名義大利神學學者兼神父今天表示,他正在籌備網路修女選美大賽,希望能提升修女在天主教會的能見度,並對抗一般認為修女全都又老又嚴肅的刻板印象。

  「二零零八修女小姐」比賽九月將在倫吉教士的部落格展開,屆時全球各地的修女都有機會在此展示她們的工作與形象。

  義大利媒體披露這件事後,倫吉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修女有點遭到排擠,她們在教會略遭邊緣化。這是個能讓她們的貢獻更為人知的機會。」

  倫吉是那不勒斯地區的神學家,也在學校任教。他說,他的網站將開放一個月的時間讓訪客「選出心目中的修女典範」。

  修女必須填寫個人與職業基本資料,還要附上照片。不過可以自行選擇是否戴上傳統修女頭巾,還是要展現長相。

倫吉在蒙德拉岡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們不會安排修女泳裝走秀,只不過長得醜並非當修女的必要條件。美貌是上帝的恩賜,我們無需隱藏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