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輿論抨擊 京奧閉幕式出現日本海標記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二十五日電)由中國國際名導演執導的北京奧運會閉幕典禮中,出現一幅將南韓「東海」標記為「日本海」的地圖影像,引起南韓輿論的抨擊,南韓政府並決定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當局表明韓方的遺憾立場。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外交通商部副發言人趙允秀今天表示,正在考慮向北京奧組委表明韓國政府的相關立場。

趙允秀強調,東海併記問題不同於獨島標記問題,尤其,在北京奧運會閉幕典禮上如此標記,有可能在國際社會上造成不利影響,對此正計劃通過適當管道,表明韓國政府的立場。

據瞭解,二十四日晚間北京奧運會主運動場鳥巢進行的閉幕典禮第一節「序曲」前半部分的立體世界地圖中,影像地圖將韓日兩國之間「東海」標記為「日本海」,使得收看直播的南韓觀眾和網友紛紛提出抗議。

報導指出,當時體現的是各國聚焦在中國北京的一幕。據國際水文組織於一九七四年發佈的規定,對於紛爭海域需要同時併記兩種名稱。因此,朝鮮半島東邊、韓日之間的海域應併記為「東海」和「日本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