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媒體消音 共和黨在丹佛成立戰情中心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五日專電)美國總統選戰高潮戲這個星期開始上演。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今天起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一連舉行四天。下週一才舉行黨大會的共和黨擔心民主黨黨大會期間會在媒體消音,特別在丹佛成立戰情中心,因應媒體傳播的逆勢。

包括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馬侃競選團隊部份人員及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工作人員進駐的戰情中心,負責的工作,除了收集有關民主黨大會進行的資訊,還安排大型記者會及透過衛星電視及網路播出共和黨的政要專訪。

出席共和黨在丹佛大型記者會的政要及名人,包括被美國媒體點名,可能是馬侃心目中副總統人選之一的前惠普執行長費奧莉娜及前明尼蘇達州的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潘尼,還有一些民權運動人士。馬侃陣營希望藉此吸引獨立人士。

在九月一日共和黨黨大會之前,馬侃陣營最能吸引媒體注意的選戰題目就是副手人選。在丹佛的戰情室將推出一系列專訪,由幾位各界臆測的熱門人選談經濟政策及社會議題。

包括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明尼蘇達州州長巴蘭蒂、前賓夕法尼亞州州長芮吉及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等,都在規劃名單上。

在黨大會之前,為了凝聚黨員向心力及參與感,共和黨今年不是由黨綱委員會提出黨綱,而是讓民眾上共和黨的網站,對教育問題、國家安全、移民法改革及經濟議題表達意見。

這些意見由黨內的黨綱委員會彙整,將在黨大會的第一天向大會提出草案。通常大會並不會花時間討論,都是逕付表決後一致通過。

在所有媒體都把注意力放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之際,尚未出爐的共和黨黨綱也許會吸引一些媒體對共和黨的注意,因為馬侃在不少社會議題上和共和黨的基本路線稍有出入。

馬侃在合法墮胎、幹細胞研究、移民法改革及選戰經費規定等問題上,和共和黨保守派之間的看法不盡相同,卻能獲得獨立人士的認同。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表示,民眾上網表達意見的情況很熱烈,建議內容也相當多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