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對五名反政府領袖發出逮捕令

(中央社曼谷二十七日法新電)泰國刑事法庭今天以叛國罪名,對五名反政府團體領袖發出逮捕令,他們帶頭進行抗議,企圖迫使總理下台。

自稱是「人民民主聯盟」的抗議者,昨天攻佔一家國營電視台,並侵入總理府大樓前院區,企圖逼迫總理薩瑪下台。

一名法庭官員說:「刑事法庭已根據警方的建議,核發九人逮捕令,其中包括五名人民民主聯盟領袖。」

他告訴法新社:「他們被控四項罪名,最嚴重的是叛國罪。」

其它罪名包括預備叛國行為、聚集十人以上進行非法集會和拒絕解散。

泰國法律規定,以叛國罪被起訴者,可被判處無期徒刑或死刑。

這五名面臨被逮捕的領袖包括媒體大亨與人民民主聯盟創立者林明達、退役將領查隆、活躍人士桑蓋特、宋沙克和國會議員皮伯浦。

以相同罪名被通緝的其他四人是人民民主聯盟發言人蘇里亞塞和三名集會籌備人員。

鎮暴警察今天清晨部署在總理府外,多數示威抗議者目前在總理府外就地紮營,而當局則試圖進行談判,讓他們結束佔據總理府。

人民民主聯盟自五月以來一直進行示威抗議,他們聲稱,薩瑪代理前總理戴克辛治理這個國家。戴克辛於二零零六年在政變中被推翻,並被禁止擔任公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