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逮捕偽裝中國朝鮮族北韓女間諜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二十七日專電)南韓聯合調查本部今天宣佈,北韓女間諜元正華(譯音)偽裝成中國朝鮮族嫁給南韓男性,藉此進入南韓從事間諜活動,在試圖將南韓軍事機密傳送給北韓過程中,被南韓情調單位以違反「國家安保法」罪嫌逮捕羈押。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水原地方檢察廳、京畿道警察廳、國防機務司令部及國家情報院等單位組成的聯合調查本部今天宣布,北韓女間諜元正華因涉嫌偽裝為逃脫北韓的難民(脫北者),入境南韓後從南韓軍官及脫北者團體套取軍事機密,並將機密洩露給北韓,違反「國家安保法」,已遭到拘禁。

聯合調查本部並逮捕拘禁了向元正華提供情資的南韓陸軍某部隊二十七歲黃姓上尉,以及唆使元正華從事間諜工作,並轉送情報至北韓的六十三歲金姓北韓間諜。

調查本部指出,隸屬北韓國家安全保衛部的元正華,於一九九八年前往中國大陸,在吉林等地經商,參與對「脫北者」及南韓商人的綁架活動。二零零一年十月以中國朝鮮族身份與南韓男子結婚後,前來南韓定居。

入境南韓後,元正華偽裝成「脫北者」向南韓國家情報院自首,並在軍隊進行反共演說。在此過程中,結識黃姓等輔導軍官,以美色引誘,獲取了軍事機密。

元正華還與脫北者團體幹部和軍隊情報人員接觸,掌握投誠南韓的前北韓朝鮮勞動黨秘書黃長燁等人士的居所,以及脫北者和安保講師名單。

報導指出,元正華往返中國大陸、南韓甚至日本等等地,進行間諜活動,蒐集「脫北者」相關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