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避風塘風味大廚渴望參加廚技大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以香辣聞名的避風塘菜式是香港著名的本地風味粵菜,水上人家出身的陳光師傅是烹調這種地道菜的高手。他表示非常渴望參加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增廣見聞。

一只只肉質飽滿、新鮮生猛的螃蟹是辣蟹莊招牌名菜“避風塘炒辣蟹”的主角。能夠吸引許多的名人明星光顧捧場,不單只是新鮮的食材,很多人都是慕名行政總廚陳光的廚技而來。陳光表示一道美味的菜餚,訣竅在於廚師的心態:用心認真的製作,廚品就在其中。

香港辣蟹莊行政總廚陳光:烹調可以用一樣東西來形容,如果你煮每一道菜是煮給女朋友或是至親的親人食用,你煮的東西就一定沒問題。

他得知新唐人即將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表示非常渴望參賽。

香港辣蟹莊行政總廚陳光:很感謝新唐人給機會,我很渴望參加今次賽事,如果時間允許我一定會去參加,因為我很想增廣見聞,結識多些朋友,見識人家的強項。

陳光表示自己有佛家的傳統思想,凡事隨緣,但也曾有過深刻的教訓。他說自己15歲開始學廚,由於非常的勤奮好學,21歲就成為大廚,可惜年少輕狂,很快事業就跌入谷底,之後才學會要為他人考慮。

說到鎮店之寶的避風塘炒辣蟹,陳光介紹這是香港的地道美食,以香辣美味聞名,起源於銅鑼灣避風港水上人家的菜式。

香港辣蟹莊行政總廚陳光:它的味道以簡單為主,因為水上人很多原材料必須能夠帶出海的,所以很多必須能耐放的,譬如薑、蒜頭、豆豉這些都可以放很久,所以都是圍繞這些來調味。

還有獨家秘方菜式以鹹蛋黃做配料的黃金蟹,12寸長的椒鹽瀨尿蝦等等,每一道菜都流露出陳光師傅的手藝,鑊氣十足,令人垂涎三尺,難怪贏得許多讚賞的口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