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展望奧運後的中國

奧運會終於閉幕了,獨裁者交織著恐懼的狂歡曲終人散。許多被奧運所轉移、所掩蓋的問題也開始逐漸浮出水面。

展望奧運會後的中國,就不能不回顧中共在奧運前和奧運中的所作所為。我在七月五日發表的《從甕安事件預測奧運前政局走向》中,曾對中共心態做過較為詳細的分析,並預測過中共的奧運戰略,如今也該一一盤點了。

文中強調「中共一直把法輪功視為最大威脅」並提出「觀察中共舉辦奧運會誠意的三個指標——『開放互聯網、廢除違憲的(勞教)惡法、釋放被關押的信仰人士』,因為這三件事,中共是一件也不敢做的。」

中共的奧運會向全世界證實了我們的預測。在世界媒體的強大壓力下,中共打開了部份封鎖的媒體和人權組織網站,而法輪功網站仍遭最嚴密封鎖,實際上就是中共自曝軟肋。

2000 年,江澤民在美國接受CBS記者華萊士採訪,問他為什麼要封鎖BBC,《華盛頓郵報》等網站時,江澤民回答說「網上有時也有不健康的東西,特別是網上的色情內容——對我們的年輕人傷害很大。」此次奧運召開,英國著名報紙「電訊報」(Telegraph)7月28日刊登文章「奧運村內,BBC被封鎖,色情刊物卻在銷售」(BBC banned but pornography for sale in Olympic),無疑在揭露中共或江澤民封網動機並非在意黃色信息,相反卻出於政治恐懼。

中共雖然最終在壓力下打開部份網站,然而奧運村外的中國人仍然被屏蔽在信息柏林牆內,無法接觸海外的自由聲音。

至於廢除違憲的勞教惡法和釋放被關押的信仰人士,中共連想都沒有想過。事實上,即使國際社會施加比要中共打開互聯網更大的壓力,中共也絕不可能做這兩件事。中共設立示威專區,卻未批准一項示威的事實,已經說明了中共對信仰和異見人士的態度。

我曾預計,中共至多會抓幾個四川地震曝光的「豆腐渣工程」的責任人,象徵性的釋放幾個政治犯,看來還是高估了中共可能做出的讓步。中共不但沒有釋放,反而進一步抓捕了更多的法輪功學員、維權人士和異議人士。連解決本質問題的象徵性姿態都不做,這只能說明中共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加惡劣,也更加虛弱、更加凶殘。

在經濟層面,我曾預估「在奧運會前,中共也許還會通過利好政策的方式增強股民信心」,但由於股市流通市值縮水過多,中共「已經無力投入大量資金」救市,所以「中國股市即使在奧運前有所反彈,但是不會持久」。

平安證券曾研究1984年以後的歷屆奧運會主辦國股市走向。在奧運前18個月,各國股票全部大幅飆升。即使像美國這樣成熟的資本國家,股指也飆升了26%,而如韓國這樣的當時新興資本國家,股指更狂飆185%。反觀中國,在奧運召開前18個月,上證指數站穩了3000點,而到奧運召開前,股指則下跌了 13%。特別是奧運開幕當日,股民用腳投票,令股指當日下跌4.47%。在奧運召開後,歷史上6個主辦國有4個股指上漲,2個下跌。而中共又創下記錄,股指再度跳水,又下跌了百分之十幾。

作為中共史上最大的面子工程,中共希望借奧運對外展示一個經濟繁榮、政治穩定、人民和善的形象,然而政治高壓、網絡封鎖、股市暴跌、軍事化戒嚴、停工停產的周邊工廠等展示出中國警察國家的現狀,以及中共經濟、政治和社會的深重危機。

盤點這些逐一兌現的預測,是為了證實中共已無路可走,只能按照我們所劃定的行為模式行動。這種模式,真的看懂了《九評共產黨》的人都可以毫不費力的予以指出。

如果有人認為中共在奧運會後會稍微放鬆一點管制的話,可能又太過一廂情願。無論對股民、訪民、法輪功學員或異議人士等,中共在舉辦奧運的過程中舊債未還,又欠新債。奧運後,中共只能在深重危機中繼續加強其欺騙伎倆和鎮壓力度。

大紀元7月30日發表的《奧運前給中國股民的建議》說:「拿捏住『奧運會』這個中共的軟肋,爭取中國的媒體自由和司法獨立,只有這樣才能制約當權者利用權力對普通股民的搶劫。……否則股民就會在奧運會後,面對股市的進一步暴跌和中共的強力鎮壓而後悔沒有及早聯合行動。」遺憾的是中國股民錯過了這次機會。

其實對所有沒有行動起來的民眾何嘗不是如此。好在傳「九評」和聲明退黨(團、隊)這件事,奧運會後也可以繼續做,這樣我們就還有「以『天鵝絨革命』式的和平方式結束獨裁」的希望。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