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行人方便 多倫多試行行人自由行十字路口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二十八日專電)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多倫多,今天起在市內最繁忙的四個十字路口試行「行人自由行」交通號誌。

所謂行人自由行是指,在交通繁忙的十字路口,設立行人專用號誌。這一行人專用號誌一旦亮起,所有的車輛都必須停止,行人可自四面八方過街,而不像以往,只能自一個方向過街。

這一新交通號誌今天先在近中國城的央街及丹德士街口試行,之後再擴及另外三處街口。

今天試行的行人自由行交通號誌有人稱好,但也有人不以為然。

多倫多市政府表示,採行行人自由行交通號誌,對行人來說,會較為安全,而且對駕駛人也有好處。市府解釋說,行人自由行號誌滅了以後,車輛就可以毫無顧慮地直行或轉彎,不必再擔心與行人爭道,因而發生車禍。

不過,行人自由行交通號誌的推出,車輛等候綠燈的時間也將加長。

多倫多市交通處經理威爾許在推出行人自由行交通號誌前即表示,市府推出這一構想,主要是多給行人方便,駕駛人只好受點委屈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