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明遊行 國民黨團:挺扁人士應檢討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二十九日電)台灣社與本土社團明天發起「百日怒吼、全民站起來」遊行,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代理書記長張碩文今天表示,台灣經濟於總統馬英九執政一百天內無法很快活絡,是舊政府的問題,希望獨派團體與支持前總統陳水扁人士好好檢討。

張碩文上午於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遊行應反扁,不應挺扁。台灣經濟於新執政者執政一百天內無法很快活絡,是舊政府的問題,若不反省,反而批評新政府,下一代很難有未來;但如果國民黨做不好也應檢討,自己反省。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帥化民指出,遊行是反對黨圖生存的方式,怎麼會要求新總統執政一百天就要交出成績單?那總統任期就不用四年了,頂多只能批評馬總統宣傳口號太聳動。

他質疑,台灣經濟與貪瀆案件到這種地步,過去八年的政府不必負責嗎?陳水扁利用族群運動替自己脫罪,說得通嗎?

帥化民認為,遊行主題太軟,且陳水扁「黏上來」,更使遊行失去主題與焦點,顯示不出人民主流意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