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天追蹤 韓強姦前科者將佩戴電子腳鐐

南韓法務部決 定,九月一日開始,將對有強姦犯罪的前科者佩戴「電 子腳鐐」,實施二十四小時的定位追蹤,以便監督當局 可以隨時掌握他們的行蹤。

南韓媒體報導,南韓法務部透露,對於犯有兩次以 上強姦前科,或強姦未滿十三歲兒童者,只要檢察官在 法庭量刑時申請,法院就會下達予以佩戴電子腳鐐的決 定。

另外,對於提前獲釋的強姦犯,則由法務部直接決 定是否進行定位追蹤。

法務部認為,將於九月底獲得假釋的強姦犯中,可 能會有一部分成為佩戴電子腳鐐的第一批人。

據瞭解,一套價值一百萬韓元(約新台幣三萬元) 的電子腳鐐外觀像手錶,但考慮到人權問題等,可以佩 戴在腳踝上。

佩戴電子腳鐐裝置的強姦前科者,需要同時在口袋 裏裝一個類似手機的資訊裝置,如果摘掉腳鐐或通信中 斷,設置在首爾保護觀察所的中央管制中心,將會自動 發出警報。

當佩戴電子腳鐐的人靠近小學等「禁區」時,中央 管制中心將會發出警告,進而由專門負責該區域的保護 警官出動到現場,瞭解情況並採取必要的措施。

報導指出,為了確認這項定位系統在住宅、高層大 廈及地鐵等運作正常,法務部已開展了一萬多次試驗。 法務部表示,截至年底前,將對三百名左右的強姦前科 犯進行定位追蹤,期盼這一制度能有效地減少強姦犯罪 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