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季奇再次在國際戰爭法庭出庭

波斯尼亞前塞族領導人卡拉季奇,星期五,第二次在海牙的國際戰爭法庭出庭。 他被控在波黑戰爭期間犯下種族滅絕罪、反人類罪和戰爭罪等11項指控。

當天,在海牙的國際戰爭法庭門外聚集了大批的媒體。

一個月前,國際首要通緝犯卡拉季奇(Karadzic)在逃12年後落網,隨後卡拉季奇在海牙國際法庭第一次出庭時拒絕申辯,並放棄獲得法庭指定律師的權利,決定自行辯護。當時法庭准許卡拉季奇有30天的時間為自己的辯護作準備。

如今三十天過去了,卡拉季奇第二次出庭,將就針對他的種族滅絕罪、反人類罪和戰爭罪等11項指控進行抗辯。

國際法學專家認為,卡拉季奇非常有可能試圖延遲開庭,並且利用法庭作為他狡辯的平臺。與此同時,聯合國檢察官與法官將尋求快速審理此案件,避免拉長審判過程。

居住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的潘堤克(Tomislav Pantic)表示:"如果能在塞爾維亞法庭審判卡拉季奇更好,但是不幸的事目前我們的法庭還沒有能力審理這樣的案子。"

卡拉季奇被控在1992到1995年間的波黑戰爭期間,策劃了對非塞族人的屠殺,其中包括髮生在薩拉熱窩43個月的圍城屠殺事件與1995年間在斯雷佈雷尼察對八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孩展開的大屠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