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青年親身感受中共恐怖政權

8月23號,在北京奧運即將閉幕之際,三位因不久前到天安門抗議中共鎮壓藏民而被遣返的加拿大青年,在卡爾加里市中心的奧林匹克廣場舉行的藏人集會上表示,中共的集權專制雖令人恐懼,但是,他們會繼續支持中國的人權活動,給中共政權施壓,直到中國人民得到人權為止。請看詳細報導。

8月 23日號下午一點,自由西藏團體在加拿大卡爾加里市中心的奧林匹克廣場組織集會,繼續強烈譴責和抗議中共屠殺藏民的暴行,並發出“加拿大,拯救西藏!”的呼聲。因信仰法輪功遭中共判刑3年的原清華博士生劉文宇在集會上宣讀了法輪功真相調查委員會近期發出的公告,呼籲更多民眾關注中共對大陸民眾人權和信仰的殘酷迫害和鎮壓。

參加集會的人群中有三位剛從中國被遣返回來的加拿大愛民頓市青年。在北京奧運期間,他們參加了“自由西藏學生會”,到北京抗議中共的人權迫害。

其中的史蒂夫表示:以前知道中國的人權記錄很差,但沒有親身體驗過,直到這次去北京,才真正看到了中國的人權狀況是如此惡劣。他說,剛到北京時就發現有人跟蹤,大街小巷到處是警察,後來和幾個德國青年到天安門廣場打西藏旗子,旗子還沒完全展開就被便衣警察發現,他被警察打倒在地,旗子被奪走,掙紮了幾分鐘,很快被捕,他的同伴也被便衣打倒在地並拖走。

他說,他們在北京所遭受的比起西藏人民所遭到的血腥鎮壓微不足道,在談到去北京的感受時,史蒂夫說:“中共這種集權制度確實令人恐懼。”“親身經歷了中國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新聞自由,沒有集會自由,沒有宗教自由。”

並說,他為加拿大政府沒有給中國政府施加足夠壓力,迫使其改善人權感到羞恥。

同行的詹尼斯表示,她和同伴去中國的目的是代表藏人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因為藏人無法去北京這麼做。

她說,對一個西方人,中共用這樣的手段對待他們,真是令人恐懼,想一想中國人每天都在這種恐怖中度日實在是悲哀。最後她表示,要不斷參與支持中國的人權活動,給中共政權施壓,直到中國人民得到人權為止。集會後,人群遊行至中領館繼續抗議。

新唐人記者 蘭淇 石緣 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