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和亚伯塔经济增速龙头地位被超越

加拿大咨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最近公布了经济数据的增长情况。

亚伯塔在全国经济最热的地区中已滑落至第三位。亚伯塔省被新的经济发展更强劲的地区萨斯喀彻温省和马尼托巴省超越。

萨斯喀彻温省预计经济增幅为4.2%,马尼托巴省为3.6%,而亚伯塔的增长数据为2.6%。

卡尔加里大学的经济学家Frank Atkins表示,尽管数据有所下降,我们省仍将是从事商业和找工作最好的地方。

“经济放缓是个好事,我们没必要恐慌,我们的经济机能仍非常的好,” Atkins说。“萨斯喀彻温省和马尼托巴省的经济水平比较低,在低基准下容易出现高的增长速率。”

咨议局称,两个因素导致亚伯塔的经济增长率降低,一个是钻井数量的降低,还有就是技能工人严重匮乏。

卡尔加里,城市经济发展放缓的因素包括劳工短缺和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在过去的6个月里,卡尔加里的房地产市场有卖方市场变成了买方市场。

通货膨胀率正在开始下降,专家称卡尔加里的经济达到了一个更能可持续发展的水平。

尽管经济发展速度降低,在2008年过去的5个月里,卡尔加里经济仍产生了超过14000个新岗位。

总体上看,专家的统计数据预计显示与4月份相比5月份加拿大经济将保持轻微增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