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屆北美排球賽30日在紐約舉行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 第64屆北美排球邀請賽今年輪值到紐約舉行,來自加拿大,美國12城市的八十多個球隊的隊員齊聚一堂,8月30日激烈的初賽已經展開,比賽將進行3天,請看報導。

延續超過半個多世紀的北美排球邀請賽,今年在紐約出現了88隊的盛況。

紐約教練朱灼輝多年來參與該賽協調,他介紹今年參賽隊來自美加紐約、波士頓、洛杉磯、舊金山、多倫多、華盛頓、蒙特律、費城、聖地牙哥,其中男子46隊,女子42隊,參賽隊員從14嵗到55嵗,漸漸成爲北美華裔排球賽規模最大的賽事,“我參與50多年,我們已經把這個變成了一個傳統。”

初賽已經在展開激烈的角逐,比賽中獨特的是,男隊延用的是中國九人制比賽。

北美排球邀請賽主要靠民間組織,部份官方民間贊助,今年由紐約中華公所和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贊助。爲甚麽可以延續64年?來自華盛頓DC的龔燕梅說她的先生小時候就參加這個比賽,“還有爸爸,爺爺,姨父都一起來。”

龔燕梅的公公JOHN 陳說他打了30年排球,“這個比賽最好的是可以看到老朋友,不管從哪個隊來,可以看到家庭朋友,”“我們的後代孫子代都可以相遇,有許多快樂。”

31日和9月1日,比賽將移回到曼哈頓中國城蘇域柏公園運動場和第二小學操場繼續舉行,上午9時開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