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即將結束“法教班”還在繼續

奧運即將圓滿結束,為奧運奉獻了自由的人們是不是該重新獲得自由了呢,不能﹗你不知道還有殘奧會?所以還得繼續關,因為領導擔心,怕他們有什么邌反心理搞得影響不好又得抓進去,何苦呢。耐心點,也許殘奧會開完后?

這話是武漢市某區某街道辦事處領導對訪民家屬說的。一個基層單位的領導沒有資格 也沒權利說這話,那么這是在向家屬轉達他上級的意思。真他媽的混帳到了極點﹗這些腐敗官員能在光天化日之下視百姓的生命財產如草芥,肆意踐踏。反過來還怕受害人造成什麼不好的影響,這是他媽的什麼邏輯。
我在想,為了奧運的圓滿成功,全國各地一定關了不少人,這些人也一定是資格很老的訪民,他們個個都精通法律,刑滿之后他們會對這次長時間的非法關押保持沈默嗎?大慨不會吧。他們也是人,也有起碼的人格和尊嚴,他們也一樣期盼奧運;他們也有崇高的愛國熱情;更有和家人朋友一道分享奧運的權利。但是,讓中國人期盼了百年的奧運卻將他們拒之門外,讓他們長期與世隔絕,這也未免太過殘忍,太不人道了吧。人權指的是什麼,他們有人權嗎?

“法教班”也許會做做姿態,讓他們在裡面透過電視看奧運。“準已決犯們”會是怎樣的心境?同是炎黃子孫,他們的合法權益受到不法侵害,非但不能得到合理的解決,反遭那些傷害他們的腐敗官員的迫害。法教班、精神病院都成了腐敗官員迫害訪民的工具,而且是在這樣一個本該舉國同慶闔家歡樂的時候。

上訪是憲法賦予每一個中國公民的權利。但為什麼訪民卻要遭此厄運。為什麼每到“非常時期”各地的法教班都要大量的關押訪民?這種極不正常的情況早在2000年就被中國威權媒體《焦點訪談》定性為非法行為,可為什麼這種非法行徑還能堂而皇之地繼續,明目張膽的四處抓人。而且時間長達八年。我們是不是有理由懷疑中央對地方的控制有些力不從心?如果是這樣,老百姓還能指望誰。還設立那么多的信訪部門干嘛?百姓本來對信訪就幾乎失去了信心,但又總是寄希望于中央總有那么一天會扭轉這種局面,然而,這一天還有多遠?訪民們還將受到怎樣的傷害?某些地方政府的腐敗官員還要無法無天地瘋狂到什麼時候。國家的法律賦予公民諸多的權利為什麼總只能在紙上看到?

敬愛的胡主席,敬愛的溫總理。你們語重心長的話語總是讓我們熱淚盈眶,但在地方看到的卻是另一番景象。別讓我們太失望,我們也希望國家一天比一天強大,但這樣無休無止的傷害,訪民們還能忍受多久,是不是非得發生重大惡性事件中央才會出來說話呢。如果是,那么惡性事件一定會發生。
中國訪民
08年8月24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