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男籃賽 中國隊疑因罷賽被判負敘利亞

(中央社台北一日電)正在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的第二十屆亞洲青年男子籃球錦標賽中,中國隊在複賽首場與敘利亞比賽時,因中國隊主教練李春江抗議裁判判罰不公,被賽會認定罷賽,以零比二十敗給敘利亞隊。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本屆賽會官網消息指出,當天比賽中,在第三節比賽還有六分十三秒時,中國隊仍以四十六比四十一領先敘利亞。不過,李春江因不滿當值裁判對其個人的技術犯規判罰,率隊離場。

  據報導,當時,比賽委員傑夫里恩.諾拉特拉試圖平息此事,他依照程序上前勸說中國隊回到場上繼續比賽,但中國隊拒絕重返球場。最後,裁判判定中國隊罷賽,將勝利判給敘利亞隊。

另據「廣州日報」報導,記者致電到伊朗與中國隊聯繫時,中國隊人員指出,當時在球賽第三節還有六分十三秒時,由於裁判過度偏袒的判罰引起中國隊不滿,對判罰不理解的中國隊主教練李春江走到技術台詢問技術代表,但菲律賓主裁判立即吹罰他技術犯規。

  報導說,由於語言不通,李春江帶著翻譯前往技術台交涉,當時,中國隊球員回到座位席前,等待交涉結果;菲律賓主裁判卻在沒有提出任何警告的情況下,直接判罰中國隊罷賽,敗給敘利亞。

  中國隊之前三戰全勝,進入本屆亞青男籃賽前八強,隨後和哈薩克隊、敘利亞隊和黎巴嫩隊分在同一個小組,這個小組的前兩名將進入四強。

報導說,亞洲籃球網記者亞瑟曾寫道:「(本次比賽)裁判偏袒西亞球隊非常正常。這就是我為什麼猜測伊朗隊最後會奪冠,但這是對籃球運動的傷害。」

  據報導,依照規則,棄權的球隊得零分。如此一來,中國隊就算後兩場全勝,也將無緣四強。

  報導指出,從目前消息來看,無法得知亞洲籃球總會是否將對中國隊「罷賽」風波追加處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