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二十論壇檢討全球經濟減緩與通貨膨脹問題

(中央社巴西里約熱內爐三十一日法新電)與會者告訴記者說,來自工業化與開發中國家的二十國(G二十)集團官員,今天結束在里約熱內爐舉行的會議,他們在會中檢討全球經濟放緩與通貨膨脹升高所產生的影響。

一名拒絕透露姓名的官員說:「我們檢討如何面對通貨膨脹壓力與成長問題。」

這些來自各國經濟部與中央銀行的代表舉行閉門會議,拒絕媒體採訪。

會中討論的主要議題是經濟成長下滑正從美國擴散,而且正影響歐洲及其他地區。

國際貨幣基金為這項會議準備了簡報,簡報顯示,二零零八年全世界經濟成長率從百分之四點一下修至百分之三點九,二零零九年的成長率也從原來的百分之三點九下修至百分之三點七。

里約熱內爐會議在為G二十集團經濟部長與中央銀行總裁十一月在聖保羅舉行年度會議作準備。

一九九九年成立的G二十集團,集合了富有與新興國家舉行論壇,它們約佔全球經濟的百分之八十五。

G二十集團包括世界最富有的七大工業國(G七)|美國、德國、日本、法國、英國、義大利和加拿大,以及其他歐洲聯盟國家與阿根廷、澳洲、巴西、中國、印度、印尼、墨西哥、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南韓和土耳其。

它與二零零三年成立的另一個也稱為G二十的集團有別,二零零三年成立的集團,全部由開發中國家組成,最近以一個集團身份在世界貿易組織內進行國際貿易會談,不過會談並不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